目標願景

首頁 \ 目標願景

目標願景

有愛.有夢.希望家園
心智障礙服務對象依智能障礙及個別能力、需要,施予生活訓練、認知訓練及職業陶冶訓練,提昇生活自理及人際與社會適應能力。
以愛心、耐心、用心的態度,用專業提昇服務品質,藉方法創新啟迪潛能,促進心智障礙服務對象及學員全面參與社會生活。

教養機構的設置是政府推動社會福利重要的一環,具有安定社會之功能。我們也深知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,讓家屬們放心的把親人交給本院照顧,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,而多年來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,心智障礙服務對象、學員均有顯著的進步,且歷年評鑑皆獲得肯定,於服務品質上已具有一定水準。

但對未來,我們並不以此為自滿,基於社會工作專業責信的要求,本院致力於提升服務品質與績效,滿足心智障礙服務對象、學員多元化之服務需求,以保障其公平參與社會生活的機會。因此,本院提出以下承諾:

一、精進健康管理服務
二、整合專業,建立科技團隊
三、發展多元才藝潛能
四、提升獨立生活技能
五、強化社區融合能力
六、保障就養財務權益
七、增進心智障礙服務對象、學員生活溫馨和樂
八、建構心智障礙服務對象、學員與家庭服務網